— 比心心 —

吹个甜
再吹个zmgg和铜钱

其实之前已经有好几个月没看六爻了,剧情只记得隐约一些,但是印象里还是非常惊艳!

买到实体书第一反应就是……咦怎么感觉有点小。其他方面是真的非常棒!

文应该是修过的吧。反正第一册十来岁的小孩子碍情线肯定是没有的,也不怕删。

最开始铜钱被师父带走那段精简了很多,不过下大雨那会儿师父把铜钱抱在怀里的那段还是感觉特别催泪!——「老男人身上条条分明的骨头硌得程潜生疼,然而怀抱与保护却又都是货真价实的。」

铜钱从小没受过几分宠爱,娘的味道也没来得及闻得真切就散了,师父在雨中护着他的时候是他第一次被当成一个孩子,他就愿意暗自认木椿真人做师父,单方面给人‘特赦令’。心疼。

这段从个人感受上来说还是特别想哭,不过感觉渲染力比之前稍显繁琐的文字来说要更胜一筹,不会觉得有些过于详细以致无趣。

还有就知道争宠却被铜钱‘大方’给的一包松子糖感动了的含冤,臭美到一天不知道要梳多少次头和偷懒成习惯的争鸣哥哥,沉迷于研究各种稀奇古怪的一肚子坏水的二师兄,还是个小孩子就能一嗓子哭塌老母鸡山洞的水坑……他们还小。

再想想后来的事,就突然边看边哭了。

争鸣哥哥还能仗着师父在,做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闺阁小姐’,整天偷懒耍滑,没必要强迫自己变得强大,强大到足以重新回到扶摇。

妈的,扶摇派哪算门派,它分明是个家。

揪到了好几个师父和师祖的伏笔,师祖的感情真的是太温柔了,死了也要护着师父。

最后那段埋师祖铜钱和人终究不是草木,超他妈想哭。

一个无关六爻的吐槽:

还没买到默读2,不过听说费总的“啊”被删了,舟哥的“我爱人。”被改成了“我亲人。”,原来碍情真的能被改成兄弟情啊……?

评论(2)
热度(3)

2018-07-01

3

标签

六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