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心心 —

【瑜乔】何以心悦

其实感觉一路下来就是按剧情走x

好了我继续玩去x

1.

怪病、风、法术、驱散……

大牢中缓缓流动着的风隐隐约约送来几个词,周瑜挑了挑眉,加快步伐走过一个拐角,远远看见灰头土脸的少女正执着地隔着牢房的门和狱卒说着什么,神情激动,小脸涨得通红。

渐渐走近了,之前模模糊糊的说话声也骤然清晰起来。

“小镇上流行的怪病应该和风有关!风中可能携带着某种染病孢子所以引发了这种怪病!现在当务之急应该快些将这风吹散开来……”她急急地说着。

“别费力气说这些了,今晚好好在里头休息吧,明天指不定还要提审你呢。”狱卒不耐烦地打断了她的话。

“我说的是真的!那风…”她没放弃,再次开口想要说服狱卒。

更近了,更近了,周瑜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少女脸上执着的神情,因着急蹙起的双眉,涨红的脸颊。

他突然有点想听听这位疑似嫌疑犯的少女要说些什么了。

“在下周瑜,字公谨。此次有些事情想来问问姑娘。”

2.

周瑜第一次体会到小乔的执着就是在这简陋的大牢中。

他看着少女执着地为了说服他相信空气传染理论,整整花了一夜的时间来和他谈。

怪病、风、法术、驱散……

这些之前隐隐约约听见的词被她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关系,且她举出了最近风中的一些改变和自己的猜想是因何而来。

周瑜也不可否认,她说的并非毫无道理。

在打消她是导致怪病起因的嫌疑的同时,对于她那份异乎寻常的魔道天赋他也开始疑心。

清晨朦胧的白光驱散了夜间的黑暗,从牢房窄小的窗透进来,照在尚在深思的男子身上。

她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脸上的温度,可以清晰地听到周瑜缓缓开口。

“我信你。”

3.

周瑜很快就带走了小乔。

不过由于周瑜的疑心以及要合作解决怪病的缘由,小乔暂时被安排住在周府之中,美名其曰协助。

对此小乔没说什么,只是每日都跟在周瑜身后。忙的时候给他帮帮忙,闲暇时和他说说近来有什么趣事。

周瑜也默许了她这种行为。至少在把调查结果收到之前,他是不放心让她离开的。

况且…

周瑜转头看向那个正兴致勃勃地说着趣事的少女,心渐渐软了下来,难得的放松。

“嗯?怎么了?”小乔歪头去看他。

“没什么。”周瑜道。

4.

依照小乔所言之法,怪病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甚至因此,周瑜开始警惕到数百里外的海面上,叫做钓鱼岛的小岛和血族的传闻。

把这些事情全部都彻彻底底处理完差不多也是几个月后了,怪病终于平息,也到了周瑜返回吴国都城的时候了。

周瑜也收到了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彻底打破了他心中的那份侥幸:乔氏热衷于以血统传承魔道。从很久以前起,为了保持魔道之力,他们就偷偷与魔种联姻。

可他已经无法违背心意丢下小乔独自离开了。

5.

周瑜走的那日,小乔也跟着送行的人群去送他。

绵软如白絮般的云遮住刺眼的阳光,微风轻送,是个上路的好日子。

周瑜远远看见小乔从人群中慢慢挤出来,少女执着的样子和初见时有点像。他放慢了步伐等她来,修长的手指下意识摩挲着手中早已准备好的匣子,想着等下是该说我心悦你还是府中聘礼已备好只待你。

可当他真的面对追上来的小乔时,他也只是把手中的匣子递给了她。

“嗯?给我的?”小乔问。

“嗯。打开看看。”周瑜道。

小乔打开匣子去看,一只雕琢精细的玉石镯子正端端正正地躺在匣子里,玉石花纹隐隐有些神似火焰,好看的很。

周瑜道,“吴国都城周府里还有更多首饰,要不要考虑去看看?”

小乔眨眨眼,“好啊。”

-fin

评论
热度(44)

2016-07-29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