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心心 —

【周翔】让.(上)

台风提前放假简直不要太开心 (ノ´▽`)ノ♪
私设小周他们并不是职业选手,只是玩家。
几句话双花。

1.

“我到了。”周泽楷再度歪了歪头夹紧了在肩膀和头之间还在通话中的手机以防它掉下去,一手拉着行李箱朝着机场外面走去,一手顺便把快要散开的围巾重新拉好。

“咦?怎么这么快?”江波涛很是惊讶,“飞机不是晚点吗?”

周泽楷低头看了看手表,滴滴答答地转着的手表上面的时针已然逼近十一点。周泽楷突然觉得他有必要提醒一下江波涛现在几点了。

“我这还在路上堵着呢,欸你先等等啊,”江波涛说完这句话后,就朝着靠在车旁边向远处眺望的方明华问,“方哥啊,还有多久能到机场啊?”

“至少还有个把小时吧。”方明华看了看前面排成一长溜的车辆,估摸着给了个回答。

“啊啊啊!这还要堵这么久?!去晚了会不会见不到女神啊?!”杜明哀嚎。

“小明节哀。”吴启装作一副沉痛的样子拍拍他肩。

出去溜达了一圈后毅然决然回来玩手机的吕泊远突然抬起头来,一脸愤慨,“我靠!孙翔这货简直没爱了!”

“咋了?”

“他刚刚发了条说说!”

“挺正常的啊。”

“我去!你自己看吧!”

一叶之秋:漫步街头算什么,我来给你们分享一群在高速公路上堵了一上午的智障[图片]

其余四个凑在一块看着吕泊远手机屏幕上的那条说说,突然有种想和孙翔干一架的冲动。

“等下,这谁拍的照片?”方明华问,“孙翔没和我们一路啊。”

吕泊远顾左右而言他。

江波涛笑得无害。

杜明吴启摩拳擦掌。

而还在机场的周泽楷腾出手来把肩上突然没了声响的手机拿下来,一看,通话结束。一阵寒冷的冬风刮过,周泽楷扒拉了两下摇摇欲坠的围巾,几乎要在这风中彻底凌乱了。

2.

周泽楷这次出行的一部分原因是由荣耀主办方牵线组织的交流会,部分高玩包食宿和往返机票,说白了就是请一些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大神级人物去玩一玩,无形之中再给荣耀打打宣传。

周泽楷就属于那部分高玩的行列。

反正假期闲着也是闲着,只要有电脑wifi去哪不都一样。况且这交流会的地点是在S市,刚好他家也在那,只是近年来一直在B市上学,所以这对他来说,

回家,打游戏,两不误。

简直完美!

于是周泽楷就果断答应下来了。

没想到,

飞机晚点也就算了,爸妈出去旅游也就算了,来接机的江波涛他们还堵在路上……这再没事算了他今天就真的只能在机场留宿了!

周泽楷认命地拉着行李箱打算去打车的同时,深深地回忆并反省了一下最近是否和霸图的那位百花缭乱操作者遇到了太多次。

远在K市机场登机的张佳乐打了个喷嚏。

走在他前边的孙哲平说,“让你不多穿点。”

张佳乐直接把手伸进孙哲平大衣口袋里取暖,“不是还有你吗。”

“嗯。”孙哲平神色自然地握住他的手。

3.

“周泽楷你人在哪啊?”因没上高速而逃脱堵车的孙翔把车停好后,就一边给周泽楷打电话,一边用目光四处寻找着疑似周泽楷的身影。不过碍于他还没见过周泽楷的长相,问江波涛他们也就得到一句人群中最帅的那个就是队长后,孙翔一边吐槽他们是不是滤镜加太厚了,一边打周泽楷电话打算直接问周泽楷。

而周泽楷那边正因为发扬了好几次次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无法拒绝地一而再再而三把计程车让给其他人后,正苦恼着盯着地板发呆,接到孙翔电话后,赶快地报出了地址。

“刚好这离得不远,你等等。”孙翔得到地址后就直接走过去,“你今天穿什么衣服啊?到时候好找一点。”

“黑色围巾,深灰大衣。”

“嗯知道了。”

孙翔到了之后很难不注意到一个被一群妹子明里暗里瞅着,有些胆大一点的妹子还上去搭话的帅气的男子。

当然这不是关键。

关键是,那还是一个穿着深灰大衣围着黑色围巾的帅逼。

孙翔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疼,但还是不死心地朝手机说了句,“你人呢?”

然后他就看见那个男子起身拉着行李箱朝他走来,开口的那句话更是彻底打破了他心里的一直喊着的不可能。

“一叶之秋?”那男子问。

孙翔点了点头,问“一枪穿云?”

“嗯。”周泽楷挠了挠头,唇角弯了起来。如同霁雪初晴,常年寒冰的山顶上明亮温暖的太阳缓缓升起,积雪消融,耀眼得很。

孙翔才明白,不是江波涛他们的滤镜太厚了,而是周泽楷真的帅到了一种境界。他想,哪怕这样人穿着最普通的衣服站在茫茫人海中,估计他也能一眼辨认出来。

而他更没想到,那种程度,更适用于形容自己一生的伴侣。

4.

孙翔一边帮周泽楷把行李塞进后车箱,一边问,“周泽楷你现在是要回酒店吗?”

“不,回家。”周泽楷摇了摇头,随即报上一串地址。

“你是S市的啊?我一直以为你是B市的来着。”

“嗯。在那上学。你呢?”

“我是H市的啊。”

“嗯。”

两人都不是话特别多的主,孙翔是后来进轮回的,和周泽楷也不是特别熟,聊了两句后也就没话可说了,各自相安无事地度过了这段看似短暂的时间。

只有周泽楷知道,那时候自己的心跳得有多快。

5.

周泽楷的家在一所绿化做得极好的小区里头,为了达到所谓“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境界,栋栋楼房建造时特地隔得有些远,更是难得的是周泽楷住的那栋楼前正对着一潭碧湖,风景甚好。

但绿化做得好就和那些什么原生态大自然一样,风景好是好,就是一到夏天蚊虫特多,弄得人心烦意乱,哪怕你住在顶层都没什么用。周泽楷房间甚至只要夏天他一在,驱蚊水就没断过。

“麻烦了。”周泽楷在自己钱包里摸索着好不容易才翻出来自家钥匙,开了门后就问了孙翔一声,“进来坐坐?”

“好啊。”孙翔也没客气,换了拖鞋后就进去了。

周泽楷进了厨房倒腾了一番,很快又端着两杯水出来了,有些尴尬地把一杯水推到孙翔面前,“只剩水了。”

“没事。”孙翔毫不介意地接过喝了口,“你家有多出来的电脑吗?”

“有。”

“你账号卡在身上吗?”

“在。”

“太好了!一直就想和你打一场来着,可惜平常没什么机会,这次来不来?”

“嗯。”

两人意见达成一致,一拍大腿,也不管那些还没收拾的行李,各自抱着台电脑就抱着电脑在竞技场里战了好几回,兴致高涨,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周泽楷的电话如同催命般急促且很有耐心地连着响了好久。

“喂?”周泽楷说。

“小周你现在在家?”江波涛的声音穿来。

“嗯。”

“小孙和你在一块?”

“嗯。”

“那就好了~刚才打他电话没通,去酒店也没看见你俩,还担心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你们下高速了?”

“嗯,堵了这么久终于下了。只可惜杜明在机场的时候还是没见到唐柔,现在还蹲在床上一脸悲愤。”

“噗。”

“对了,你们饭吃了吗?不会是只顾着打游戏了吧?”

“呃…”

“别狡辩了啊,你俩都在我好友列表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俩账号都在线。我订了外卖,大概一会儿会到你那,记得要吃。”

“嗯谢谢。”

“我怎么感觉我这发小当得就像一老妈子,小时候也就算了,现在还是,简直都成下意识的习惯了……不管了不管了,小周你吃完饭记得早点休息啊,明早我再来接你。晚安。”

“晚安。”

周泽楷放下手机,直接把江波涛那句早点休息抛在脑后,朝孙翔看去,“还来吗?”

“当然!”孙翔毫不犹豫。

6.

第二天早上江波涛来的时候就看到周泽楷和孙翔两人一个躺在沙发上一个趴在茶几上睡得死沉。

江波涛一脸认命地把他俩摇醒赶去洗漱,看他俩那副困得五迷三道,脚步虚浮的样子,就不难猜到他俩昨晚打游戏打到多晚。

“你俩昨晚这是打游戏打到多迟啊…”江波涛看着他俩洗漱完毕,一上车就直接靠在后座上恨不得立马和周公再续前缘的样子,忍不住发问。

“不晚,就大概四五点吧。”孙翔打了个哈欠。

“嗯。”周泽楷点头。

“……你们还是先睡会儿吧,到了我再把你们叫起来。”江波涛看了看手表,八点。

所幸,今日没遇上什么堵车,难得好运一路绿灯畅通无阻。江波涛把车停好后,转头打算去叫他俩起来,却见孙翔倒在周泽楷肩上,周泽楷靠在他头上,两人互相依靠着,都睡得极其安稳,氛围很是温馨。但这情况要是叫醒了两人,定然会很尴尬,况且某些事情不说出来才是最好的。

犹豫再三,江波涛叹了口气,还是觉得不去叫醒他们,自己去把放在后车箱备用的毯子拿出来给他俩盖上,在旁边留了个字条就先行去了场地找轮回的人集合。

江波涛很早知道周泽楷对孙翔是有好感的,但显然周泽楷还没意识到那种朦朦胧胧的好感和有意无意的关注是喜欢,他也不想去点破。不能说他这算不算是毁人姻缘,但毕竟这是一辈子的事,而且这好感也指不定哪天就散了,不点明他俩以后见面还是好哥们,要真的全部点明了估计他俩连哥们都没的做。

江波涛揉了揉眉心,让自己别去想太多,调整了一下心态方才扬起笑容朝方明华他们那里走去。

让这段感情顺着命运的牵引,是顺畅还是曲折,是平稳还是坎坷,是明朗还是阴暗,顺其自然,让,才是最好的选择。

7.

周泽楷是醒的比较早的那个,一醒来发现自己好像靠着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还以为是江波涛他家养着的萨摩耶,忍不住蹭了蹭,嘴角弯起柔和的弧度。

周泽楷磨蹭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江波涛今天压根没带狗来,惊得直接睁开眼来,才发现原来是孙翔,忙坐直身体,把身上披着的毯子给孙翔盖好,正打算找江波涛就看到贴在车窗内侧的那张字条。

看你俩睡得那么沉还是觉得不叫你们起来比较好,我就先去和轮回大部队会合了。醒了记得打我电话,我来找你们。
                        ——江波涛

“你在哪?”周泽楷看了看还在睡着的孙翔,不自觉压低了声音。

“醒了?”电话那头江波涛身处的环境好像有些嘈杂,“我在二楼。这边有人正在打竞技场呢,要来围观吗?”

“好。”

“你等等我来找你。”

“不用。地址?”

得到江波涛回答后,周泽楷就挂了电话,瞅着旁边还在睡觉的孙翔发了会儿呆,心里有什么满满的快要溢出来。

“到了啊。”孙翔揉了揉眼睛,一睁眼就看到周泽楷看着他,有些奇怪地转头看了看后视镜中的自己。很好,头发没乱,衣服没歪,口水没流。那么问题来了,“你看我干嘛啊?”

“没…”周泽楷转过身去打开车门,“走吧。”

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孙翔脑子里莫名浮现了四个字落荒而逃。他再度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可能真是睡糊涂了。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