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心心 —

【周黄】因祸得福1

1.

喜欢这东西来的莫名其妙,也许某个表情,某个动作,甚至是某个无意间的回头,那人也许就那样直直地闯入心间,就像一颗子弹伴着零碎的火花射出,带出呼啸的风声,朝着心头射去,却不会溅出任何的血色,有的只是捂着心口会心一笑,觉得自己已经沦陷再也逃不出去了。

黄少天看着对面正在纠结着不知选什么好的周泽楷走神,手中捏着的小勺子一个劲地搅拌着面前的那杯咖啡。

“前辈…还要什么?”周泽楷在那菜单上的几个甜点后面打了几个勾后,抬头把询问的目光投向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会后赶忙回神,开口就答,“来份千山暮雪吧,上次听苏妹子他们安利这个来着,据说味道不错挺好吃的这次刚好可以试试啊,对了对了还有双皮奶,这个也蛮好吃的啊。”

“嗯。”周泽楷应了声,拿着笔又在后面打了几个勾,交给了在客桌之间走来走去的侍者,璀璨的阳光透过玻璃照亮了他这看起来认真的神情之上。

黄少天捂着心口,感觉他的心又不由自主地又加快了些速度,心中不由暗暗吐槽自己能不能争气点啊,却又忍不住把握住时机不着痕迹地偷偷瞅了他几眼。

“麻烦前辈了…”周泽楷说着,神情里透着些不好意思,毕竟夏休期从S市跑来G市旅游却把钱包丢了,还得麻烦也处于放假期间的黄少天来照顾他,的确算得上是件麻烦事。

“没事没事,本来夏休期就挺闲的,这几天陪你在G市到处吃吃走走,就当做是给自己放松下。要知道我们这大G市可以被称为吃货的天堂啊,就怕你回轮回的时候变胖了,江波涛他们来追杀我啊。”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还装作有些后怕的样子顺势拍了拍胸,看起来颇为有趣。

“不会。”周泽楷笑了笑,想也没想地抛出了这句话,不由自主地带上了些许的坚定。

黄少天晃了晃神,压制住自己脑中那有些不可置信的想法,转移起话题来,“对了小周你那些卡啊证件啊都弄好了吗?还没的话要帮忙不?那样的话酒店你是住不了了,要不来我家?我可以给你带路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钱包里面的钱之类的先不提,光身份件这类的证件就已经够麻烦的了,哪有那么快解决,他来之前也没定酒店,这一想便应下了黄少天,“麻烦前辈了。”


暖。

周泽楷拉着行李跟在黄少天身后看见他家时候第一印象便是这字。

墙上服服帖帖地贴着橘黄色带着些碎花的壁纸,铺成地面的木质地步打扫的干干净净,借着从阳台透过的阳光可以看见上边的反光,客厅的茶几上放着台笔电,上面搭着个耳机,一旁堆放在着些零食,地上随意地摆着些玩偶,添了几分可爱的气息。

“好热啊,今天这天气是要把人烤干的节奏吗真是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罄竹难书,”黄少天拿起遥控器把中央空调开了后探出个头来对着还愣在门口的周泽楷说着,“周泽楷你别愣着在门口啦,快进来吧,你的房间就是在开门进来的这条过道尽头的后手边的那间,平时也没什么人来,可能有点乱,你先进去放下行李,我等下帮你收拾收拾这屋。”

“好。”周泽楷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应了声,便拎着自己的行李进了屋。

黄少天像是闲不下来似的,眼见周泽楷进了房间,自己就躲进了厨房好一番折腾,泡了两杯花茶,就给周泽楷放桌上,挽起袖子就来跟着干起家务来。



不得不说,有点乱三个字的确说的也是太谦逊了,只有乱这个字才是所谓的事实。

黄少天和周泽楷两个人忙进忙出折腾了一下午才整好这房间。

“周泽楷你想吃什么?茶几抽屉里有外卖的单子你看看吧,披萨啊什么的都有,或者我们出去找家店吃也成,反正这儿离那些店也不远。”黄少天毫无形象地坐在地上背靠着柔软的沙发,双目轻闭,一副别想让朕再起来的样子。

周泽楷依言拉开茶几的小抽屉,发现里头赫然有着一小叠外卖的单子,单子周边有些泛卷叠的也是歪歪扭扭的,看样子应该是挺经常翻看的。“我做。”他再度抬头看看快躺地上去了的黄少天,目光带着不言而喻的坚定,“前辈…少吃这些。”

黄少天愣了下,眼睛眨了眨却还是没有睁开,一副有些不可置信的样子,借着周泽楷那角度应该看不见他的表情,保持着平常的语气打趣道,“周泽楷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么贤妻良母的一面,以后要是遇上,我就只能找你蹭饭了啊,到时候可别嫌我烦?”

“好。”周泽楷眼角染上浅浅的笑意,蔓延开来。

就这样度过余生也是挺好的,只要未来里有你的身影。

*tbc

评论(2)
热度(19)